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快一点,再快一点!”  蕉城区核酸样本转运开启“加速跑”

2022年04月25日11:4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蕉北5箱,城南5箱,七都10箱!”“20人管的来这里登记,单人管的在隔壁......”4月24日上午,在宁德蕉城区核酸样本送检转运中心,现场工作人员这样的对话,已经重复了无数次。样本接收、消杀、登记、转运送检、空箱领回……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北山1箱,河乾5箱,东岐3箱......这里有3000余人的核酸采集样本。”当日上午11时,刚刚进站的七都片区转运员巫洁华边整理样本箱边说道。他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屏,快速从车中取出标本箱,搬下转运车辆,在登记消杀后移交给转运中心工作人员,再领取样本空箱,以最快的速度赶回七都核酸采样点。随后这些样本被迅速送往宁德市医院进行检测。

转运中心负责人林键介绍,蕉城区每天共有80余部车辆来回穿梭于各乡镇街道核酸采样点与转运中心,承担着全区核酸样本转运工作。而转运中心则配有10部车辆集中运输样本至蕉城总医院、蕉城区疾控中心、宁德市医院、福安闽东医院、福鼎市医院、福鼎太姥山医院等检测点。“转运中心现场有来自林业局、卫生监督所、卫健局共16名工作人员,我们会提前做好第二天的核酸样本检测点转运方案,样本一到,在经过登记消杀后,立即转运至检测点。4月22日至24日,我们共接收了核酸样本近10万管。”林键说。

“早一分送达,就少一分风险!”为确保所有样本能及时准确送达,转运中心这群“与时间赛跑”的先锋“战士”在早上6点半前就要到岗,6点40分第一批样本到达,便开始第一波转运工作。

“快一点,再快一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组副组长霍立中说,转运中心于4月22日启动,自转运工作开展以来,蕉城区范围内的所有检测样本均及时准确送达至检测机构,“为降低各乡镇转运员的工作压力,提高转运送检效率,做到早送、勤送、快送,蕉城区全力压缩非必要时间,对全区核酸样本集中接收、转运送检,确保安全快速送达的同时,也确保样本准确无误。”(阮传龙)

(图文由蕉城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