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蕉城区虎贝镇:党员干部志愿者“疫”线谱写服务“三部曲”

2022年04月26日08:5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聚焦“代买配送”服务 弹好“前奏曲”

“谢谢你们,备齐药了,我就安心了。”宁德蕉城区虎贝镇新厝村的黄大爷感激地对党员志愿者说,“在这个特殊时期,你们的工作很辛苦,还麻烦你们帮我去买药,真的太感谢你们了!”黄阿伯今年70多岁,因患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多种慢性疾病,需常年服用药物。了解到情况后,志愿者主动联系并帮助收集老人急需物品的清单,并在完成采购后,第一时间将物品送到老人手中。

疫情防控期间,虎贝镇为了有效解决群众的特殊药品的购买问题,成立了一支由镇、村干部组成的“党员服务先锋队”,变身“代购员”和“配送员”,走村入户收集群众所需购买药品清单,帮助他们进行统一采购和配送。据统计,共为9人代买精神药物,23人提供寄送药品服务。党员干部的多跑腿,让群众少流动,在家“宅”得放心。

紧盯“兜底就业”服务 唱好“主体曲”

民生无小事。疫情防控期间,虎贝镇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入户全面摸排,对因疫情影响就业的群体进行登记和梳理,共收集到8人有再就业需求,采取网格员一对一、点对点进行就业帮扶。为了让待就业对象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虎贝镇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新增开发保洁环卫、防疫消杀、测温员、村内巡查、卡点值守等村级临时性公益岗位,采取以工代赈的方式给予补助。此外,还为待就业者提供技能培训、政策解读等系列帮扶服务。

深化“爱心帮扶”服务 共谱“和谐曲”

为切实帮助辖区空巢老人、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等特殊群体渡过难关,虎贝镇对这些特殊群体进行了统一走访慰问,确保第一时间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虎贝镇党委、政府始终心系虎贝群众,以坚决的行动、有力的举措,动员、凝聚、鼓舞党员干部践行志愿服务“三部曲”,诠释使命担当,使困难特殊群体生活更有“温度”,就业保障更加稳固,把党委、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送到他们的身边,为虎贝乡亲撑起“保护伞”,打通疫情防控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图文由虎贝镇政府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