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爱心妈妈捐献造血干细胞为陌生少年点亮生命之光

2022年04月29日15:34 |
小字号

4月26日,厦门市第116例、福建省第33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在厦门市红十字会与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同努力下,圆满实现。捐献者陈其锋是一位两个孩子的妈妈。

“80后”陈其锋在厦门经营一家旅行社,是一名长期参与无偿献血的热心青年。2011年的一次献血过程中,陈其锋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入库十年后,当厦门市红十字会告知她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时,心中满是救人念头的她当即表示同意捐献:“3年前有一个朋友在北京捐过造血干细胞,当时觉得他真了不起!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他一样。”她从这位朋友那里了解到捐献并不会影响身体,这让她更坚定捐献的决心。在后续的高分辨、体检和采集阶段,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陈其锋克服家庭困难,抽出时间积极配合各项准备工作。其丈夫也十分支持她的决定,工作之余抽空帮忙照顾孩子,让她的捐献行动无后顾之忧。

采集当天,历经6个小时采集,陈其锋成功捐献了324ml造血干细胞悬浮液。这袋“生命的种子”将为一位患病少年点亮生命之光。陈其锋说:“作为妈妈,最不能看到的就是孩子生病,我不希望另一位妈妈伤心。希望我的造血干细胞能让这个孩子早日康复。”

陈其锋说:“造血干细胞捐献是通过外周血采集方式,使用血细胞分离机采集,整个过程并无不适,捐献后也是状态良好。”既不影响自身健康,又能挽救他人生命。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挽救生命的队伍中来。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