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交警们的劳动节:用坚守诠释“最美劳动者” 

2022年05月02日15:1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五一”假期当大家开启假期模式时,交警们也开启了“守护”模式。随时待命、随时出发,用“劳动者”的姿态过着“劳动节”。

风雨无阻 疏堵保畅

福州交警重点加强进出城道路疏导管控。福建省交警总队供图

宁德交警坚守交通检疫点疏堵保畅。福建省交警总队供图

他们风雨无阻,坚守路面,保障群众平安出行,是节日最美的风景。根据路面交通流量变化特点,公安交警部门科学安排警力,及时发布路况信息,第一时间处置交通堵情,加大景区周边道路巡控力度,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有序畅通。

科学管控 严查违法

查纠交通违法,他们责无旁贷,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背后都蕴含着对平安的期盼。他们时刻关注路面交通动态,高效工作、科学管控,严查严管酒醉驾、违法超员、违法载人、违法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龙岩高速交警查纠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并面对面开展普法宣传。福建省交警总队供图

扶危济困 暖心服务

节日我在岗,奉献最快乐,传递暖心正能量。他们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哪里有困难, 哪里就有他们。一幕幕及时救助、暖心护送、安全转移的感人瞬间,收获了群众发自内心的点赞。

南平高速交警帮助故障车辆车主推车。福建省交警总队供图

大力宣传 营造氛围

安全是共同的心愿,宣传教育一刻也没有松懈,也是对生命的敬畏。他们结合日常勤务,对乘客、过往司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在人流密集地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海报。

漳州高速交警在收费站发放高速公路安全出行“十注意”宣传单。福建省交警总队供图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