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公安厅出台十项措施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

2022年05月05日08:07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公安厅出台十项措施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

福建省公安厅近日出台实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助力复工复产10项措施,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在服务企业和群众方面,建立重点民营企业精准服务机制,选派民警担任重点民营企业内部治安保卫工作联络员,指导健全内部治安防范制度,提升企业安防水平。持续优化户政便民,对需办理居住证人员较集中的复工企业,由属地派出所组织上门办理。实行在闽就业外国人签证“容缺办”,承诺时限内补齐材料的予以签发外国人签证证件。开辟出国境服务“绿色通道”,对确需紧急出国境的企业员工,实行线上预约、材料预检、线下专人接待、当日审批。

在交通保障方面,坚持分区分级、精准管控的原则,逐步恢复并维护好全省正常交通运输秩序,实现“消除公路梗阻、打通物流通道、畅通运输链条”目标。对因疫情防控员工上下班出行困难的重点企业,坚持“一企一策”,尽可能提供点对点便利服务。保障重点车辆优先通行。对“米袋子”“菜篮子”和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启动优先程序,配合有关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做到快检快放。(记者 严顺龙)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