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仓山区举办“全民参与垃圾分类,争创文明典范城市”主题活动

2022年05月05日09:5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辣椒、香蕉皮、虾壳是厨余垃圾,电池是有害垃圾……”5月4日上午,由仓山区人民政府主办,仓山区城管局、金山街道办事处承办,在福州市仓山万达举办的“全民参与垃圾分类,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垃圾分类宣传主题活动上,幼儿园小班的陈沐一小朋友正确回答和投放垃圾分类,并获得了彩笔奖品。

“垃圾投放时间为每天6:00—9:00、18:00—21:00,请大家严格按照垃圾分类的处理方式进行正确投放。”当天,该活动现场设置有5个宣传台,近30名宣传员不断向市民宣导垃圾分类知识和《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法律责任,发放垃圾分类手册,提升市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

为持续精准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促进居民分类习惯养成,让垃圾分类真正入脑入心、入门入户,活动现场,大屏滚动播放简单易懂、脍炙人口的垃圾分类儿歌,引起了小朋友们和家长的关注。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知识大闯关、分类高手、环保大灌篮、分类垃圾射箭等互动游戏,闯关成功者获得垃圾袋、纸巾、肥皂、雨伞、蜡笔等奖品。通过互动与体验的方式,实现垃圾分类“知”与“行”的有机统一。参与活动的市民既有耄耋老人,也有三岁孩童,市民踊跃参与垃圾分类知识答题,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现场,红色、蓝色、绿色、灰色四个可爱人偶不时巡场,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也赢得了孩子们的争相“宠爱”,大家纷纷拍照留念。

“我们单位每周都会在仓山区城门镇的各个社区举办垃圾分类宣导活动,通过知识问答方式,让市民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活环境的重要性。我们也会把垃圾分类宣导活动进校园,让小朋友从小树立垃圾分类观念。”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说。

主办方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能够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图文由仓山区城管局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