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第14家“爱心食物银行”揭牌  累计捐赠食品货值逾200万元

2022年05月05日16:4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5月5日电 近日,厦门市第14家爱心食物银行分行揭牌,厦门市爱心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慈善总会等爱心单位以及党建工作者参加活动。期间,厦门市场监管部门专门组织爱心企业捐赠了3万余元爱心食品,用于帮助困难群众。

据悉,“爱心食物银行”是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当地慈善总会、民政部门等,发动爱心企业创新建立的工作品牌。在有效破解临过期产品处置难题的同时,建立起临过期食品捐赠社会共治模式。从2017年至今,该“爱心食物银行”经过不断实践,逐步构建起了多部门协同、爱心企业运营、爱心街道共建、抽检承检机构参与的工作体系。真正让临期食品不“过期”,商家获赞,民众受益……让爱心食品“长期保鲜”。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厦门这一做法还在福建省第四届“善行八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获奖。

据介绍,随着越来越多“爱心食物银行”建立,受捐助人群的覆盖面和受益面也在不断扩大,政府和社会各界共同构筑起爱心济困的桥梁在厦门持续延伸。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厦门市已建立起14家“爱心食物银行”和130多家企业爱心捐赠点,累计捐赠食品货值逾200万元,已实现全市6个区全覆盖和镇街、社区、协会类型的覆盖。其中,相关经验还在多地借鉴推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食物银行”不仅是市场监管部门创建党建品牌的一个切入点,还是开展志愿服务的重要平台。通过将爱心捐赠活动和“爱心帮扶”、志愿者奉献日、学雷锋活动、主题党日等相结合,助力“爱心厦门”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张萌 洪文旭 陈岚铧)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