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书香飘韵  第二届福州市图书馆春日市集活动举办

2022年05月05日16:5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第二届榕图春日市集活动在福州市图书馆(福州德旺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福州市图书馆(福州德旺图书馆)承办、福州市上下杭保护开发有限公司协办、大梦书屋执行。

活动以“且向春光寻万卷”为主题,从波提切利的《春》与《山海经》出发,构建东西方古老文明绚丽多姿的新时代对话,促进不同文化与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一同漫游在春日万物萌生的书海之境。现场设有“芙罗拉之花、美惠三女神、维纳斯之约、春之使者、博通经籍、精卫填海、女娲补天、山海异兽”八大互动展摊,吸引大量市民朋友参与,从阅读中汲取力量,在书香中沉淀心灵。

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政府、福州名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出席,并共同为“且向春光寻万卷”第二届榕图春日市集活动开市。希望读者朋友们能通过“榕图春日市集”活动,一同从神秘雄奇的文学遗产出发,建立与东西方文化及阅读的连结,让源远流长的古老文明,在不断创造中绵延与积淀出新的生机。

活动现场,读者们在千回百转的文化碎片里流转,于沁人心脾的缕缕墨香中漫游。拂开铺满尘埃的古老神秘的《春》之画卷,与饱含着生机的花神芙罗拉相遇,斑斓多姿的玫瑰从指尖跨越时空的构图,播撒春之能量。

跨过久远而广阔的时空,与上古奇书《山海经》相遇,感悟华夏文明的别样乐趣,读者在一针一线中,运用精美的刺绣技艺制作神奇的山海异兽,重新探索国潮奇遇。化身华夏大地之母女娲,集齐化生万物的“五彩石”扭蛋兑换精美礼品,体悟生命不息能量无尽旋转的大爱精神。一同运用高科技另类演绎传统故事“精卫填海”,鲜明有力的笔触,光怪陆离的神秘世界,呈现独具艺术魅力的人类文明长卷。

还有“数字阅读”摊位如悄然飞入的蝴蝶,点亮了生活的底色,盲盒游戏、趣味脸书等创意互动方式,让市民们一起感受数字阅读的缤纷趣味,用指尖触碰广袤的知识宇宙。

沉我心于书页,游我思之世界。本次贯通古今,格物致知的榕图春日市集活动收到广大市民读者的欢迎,未来,福州市图书馆也将继续积极探索书香榕城的更多可能,用书籍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听见万物间细微的音域,让阅读与求知的渴望永不停止。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