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2“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启动  “青年友好”主题活动贯穿全年

2022年05月05日17:35 |
小字号

4日,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2022“听见集美”厦门集美学村周末音乐会启动仪式暨“五四”青年节主题音乐会举行。当天,来自集美辖区11所大中专院校的青春学子以动人的歌声、优美的舞姿,演绎了一场兼具听觉和视觉享受的盛宴。

活动现场,集美学子们唱响青春风采。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悉,2022年度“听见集美”周末音乐会主题为“集美好YOUNG 青春有我”,将面向辖区青年学子打造贯穿全年的“青年友好”主题音乐宣传活动,给广大青年提供展示才华的“集美机会”,努力为青年群体创造友好的生活和发展环境,吸引更多年轻人留在集美、扎根集美。同时,团结广大青年力量,永远跟党走,为该区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示范区贡献青春智慧,实现青年发展与城区发展有机融合、友好互动,增强城市“青和力”。

据介绍,2022年度“听见集美”周末音乐会系列活动亮点纷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活动将立足“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这一基调定位,策划10余场主旋律鲜明的音乐会,用青春之音唱响新时代之歌。期间,该活动还将依托线上直播,策划“红色周末音乐课”等,讲述红色歌曲背后的故事,让广大青年学子在学习中铭记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动感十足的啦啦操表演,展示集美学子的青春活力。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与此同时,紧跟集美区正努力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步伐,本届“听见集美”周末音乐会活动将围绕青年友好“学村融合”计划,营造浓厚文化艺术氛围,为青年学子打造校园外的社交场景,拓宽青年的“朋友圈”。届时,每场音乐会现场都将设立可增强“青和力”的互动,包括创意型友好型城区解读、全民K歌、多维打分等“黑科技”,充分满足青年学子自我表达的再创作需求。

集美学子带来流行歌曲《海阔天空》《我的歌声里》。据悉,这是周末音乐会活动举办以来首次吸纳中学生群体参演。集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此外,今年“听见集美”周末音乐会还将走进辖区6个镇街,与当地文艺特色相结合,深入挖掘集美学村文化资源。通过在龙舟池、十里长堤开展学村飘歌、草地派对等常态化演出,让青年学子的创作走近历史、贴近历史的同时,助力集美嘉庚文创旅游休闲街区项目建设发展。在此期间,主办方还将推出“集美青年必打卡去处”等主题发布活动,让更多人“听见集美”。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集美区重磅打造的原创歌曲《青春集美》也于当天发布。该MV融合说唱等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形式,聚合集美台青、侨生、创业青年、高校大学生等多元角色,用镜头记录奋斗的汗水、拼搏的时代精神,以表达青年人对集美的热爱。

来源:集美区委宣传部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