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面向中高职院校毕业生  福建启动“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将提供10000个以上用工岗位

2022年05月07日10:2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5月7日电 (林盈)6日下午,福建省启动首场“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线上招聘会。首场招聘会上共有78家企业发布3181个岗位,面向省内职业院校和民办高校的2022年应届毕业生及2021届未落实就业岗位的毕业生。当天就有近2000名职校毕业生在线上参与了应聘。

5月6日至31日,符合条件的学生可通过微信小程序的“云易聘”平台,向适合自己的企业或者岗位提交简历。企业方在审核通过后会尽快通过视频方式,对毕业生进行面试。

据悉,当前福建省现有50所高等职业学校、165所中等职业学校以及40所技工学校,每年毕业生约20多万名。针对“就业难、用工难”问题,福建省委统战部、团省委、省工商联、省中华职教社共同开展“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依托福建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公共服务网云招聘系统,为全省职业院校毕业生和各类企业提供全天候、不断线的精准线上求职和招聘对接服务。

据了解,该行动拟开展6场以上线上招聘会,组织数百家非公企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月举办1场招聘会(7、8月暑假不开展),提供10000个以上用工岗位。福建省内将有50所以上的职业院校和民办高校参与就业对接。今后,有关部门将继续健全机制、创优服务,推动“百校万岗·同心就业”行动计划常态化长效化。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