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执法局:扎紧廉政勤政“紧箍咒”  把廉政教育贯穿于“八小时内外”

2022年05月07日15:2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百位鹭岛书法家的“百廉图”力透纸背;系列廉洁文化主题图文、书画摄影、视频、实物展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近日,一场主题为“清风拂厦勇毅前行”的厦门市廉洁文化展迎来了一队“城管蓝”。

厦门市执法局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参观学习活动。厦门市执法局供图

厦门市执法局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观廉洁文化展。厦门市执法局供图

当天,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厦门市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挺华,带领该系统处级以上干部来到这里参观学习,以进一步做深做实该市城管执法部门党风廉政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和清正廉明的精神风貌。期间,党员干部们不仅观摩了书画名家的廉政作品,学习了古代官员的廉洁奉公故事,感受了今日党员干部敬业奉献、清廉友爱等作风,还重温了中共一大到十九大如何开展党内纪律监督等史实。

参观厦门市廉洁文化展。厦门市执法局供图

参观学习助力城管执法部门党员干部进一步涵养廉洁力量。厦门市执法局供图

“展览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清风正气入脑入心,让‘城管人’从历史中汲取养分,涵养廉洁力量。”陈挺华表示,厦门市廉洁文化展颇具特色且兼具趣味性和教育性,不仅给城管执法部门的党员干部带来视觉上的冲击,背后的故事更是让大家深受启发,有助于进一步激励、鞭策厦门“城管人”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厦门城管执法部门开展廉政教育。厦门市执法局供图

警钟长鸣强化监督执纪“高压线”。厦门市执法局供图

据介绍,今年以来,厦门市执法局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着力把廉政教育工作贯穿于“八小时内外”。期间,该局通过开展廉政教育进支部理论学习会、廉政教育进城管系统业务培训课程及观看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等,扎实开展廉政教育,为全系统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通过前置监督、完善机关纪委委员履职全程纪实清单制度,以及常态检查、结合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检查并及时通报把好“廉洁关”,持续让“警钟长鸣”,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高压线”;通过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将开展道德实践活动与培育廉洁价值理念相结合,以及开展“城管追梦人”大讲堂,营造崇尚廉洁、鄙弃贪腐的良好风尚等举措,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的同时,强化筑牢正风肃纪“防火墙”。此外,通过加强业务学习、开展党内法规辅导授课、加强一线历练并重点做好执法业务督查和支部日常廉政等,强化城管执法队伍建设,不懈锻造自我革命“生力军”。

厦门“城管蓝”持续开展“城管追梦人”大讲堂活动。厦门市执法局供图

厦门市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之弦,涵养城管执法铁军反腐倡廉的清风正气,扎紧廉政勤政“紧箍咒”,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城管铁军,勇立潮头、勇毅前行。(余乃鎏 陈博)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