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第五期“自然大讲堂”开讲 激励青年干部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

2022年05月08日09:43 |
小字号

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下简称“厦门资源规划局”)第五期“自然大讲堂”开讲。本期“自然大讲堂”由厦门资源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柯玉宗主持,以“青年讲堂”的形式呈现,两名优秀青年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经历谈体会、谈感悟作交流发言。

据悉,他们都有过一段相似的岗位实践经历。其中,来自厦门市规划院公司的刘晓锋,是对口支援人员,曾在甘肃省临夏州自然资源局挂职2年;而来自厦门市规划数字技术研究中心的杨先贤,则曾借调至自然资源部空间规划局锻炼。他们在交流中说,挂职锻炼使自己有机会站在更高的平台接触更多优质资源,有助于进一步锤炼业务本领、拓宽工作思路。同时,也深切感受到,青年干部必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务实有为的担当精神开创工作新局面,不负时代的际遇和组织的托付。

第五期“自然大讲堂”开讲现场。厦门资源规划局供图

“时代呼唤青年,使命重在担当。两位青年干部的发言,展现出资源规划局年轻人的朝气、志气、虎气。”相关领导在点评中勉励在场青年干部,要切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生动实践当中,矢志不渝、顽强奋斗,确保奋斗的青春始终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激励年轻干部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激发昂扬向上、使命担当的精神面貌,“自然大讲堂”开讲期间,柯玉宗专门与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特别是青年干部做了集体谈心和有关学习分享,鼓励大家力争成为“五有”资源规划人,即心中有信仰、永远跟党走,肩上有担当、始终站排头,手上有本事、敢于蹚新路,眼里有光芒、不忘勤学习,以及身上有正气、严于守底线。

“广大青年干部要秉持强烈的事业认同感和历史使命感,要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与全市发展大局统一起来,与资源规划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主动融入火热的特区建设实践。”柯玉宗表示,该局将引领全局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持续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激励大家勇于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上摔打历练,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的能力本领,在推动厦门资源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厦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征程中,奋力书写青春华章、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