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三部门联合发布通告 超标电动车在岛内两区严管路段驶入或停放将查扣

2022年05月12日11:27 |
小字号

12日,厦门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发布通告,即日起,凡违规驶入或停放在岛内思明、湖里两区严管路段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将由有关部门依法予以查扣,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通告指出,4月11日厦门市公安局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综合治理的通告》以来,全市涉超标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逐步减少,但岛内思明、湖里两区仍有不少市民骑行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通告明确,为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厦门市岛内思明、湖里区严管路段严禁超标电动自行车驶入和停放。并从5月12日起,对违规驶入或停放在上述两区严管路段的超标电动自行车,将由有关部门依法予以查扣,并对相关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厦门公安部门提醒,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该市有关管理规定,配合有关执法管理工作,违者将依法予以处罚。而对于阻碍执行职务、妨害公务、袭警等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来源: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