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次登录,全网办理” 厦门市公共资源“一网交易”门户网站全新改版上线

2022年05月17日16:02 |
小字号

近日,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全新改版上线。据悉,这是该市行政审批管理部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当地数字化建设的重要一项举措。

据介绍,酝酿已久的《厦门市全面提升营商环境数字化便利化水平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行动方案》即将出台,该方案将通过开展10个方面的专项行动,全面提升厦门市营商环境数字化建设水平。公共资源“一网交易”改革专项行动,正是其中一项重要任务。

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首页。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供图

对此,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前谋划,高效落实,于今年5月1日全面完成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改版上线工作,并在“一次登录,全网办理”“一网交易,智慧导办”“一窗服务,便利监管”“一览数据,赋能业务”等四项功能上实现提升。

全新改版上线的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在其首页提供醒目的统一登录入口,市场主体一次登录即可快捷进入各业务系统办理业务,为交易主体提升办事便利度,改善操作体验,即“一次登录,全网办理”。同时,在首页“一网交易”区域提供智慧导办服务,点击需要办理的交易环节即可直接跳转至各业务系统的相应功能模块办理交易业务,实现“智慧导办”。

新增的大数据展示看板。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改版后的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还新增了浮窗导航栏、大数据展示看板两项功能。其中,浮窗导航栏可为市场主体提供贴心导航,实现一“窗”服务,不仅为各行业监管部门提供在线监管快捷入口,还与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行政监督平台实现互联互通,畅通监督通道。此外,新增大数据展示看板则可展示包含当月交易数据、年度交易情况及各交易领域占比、交易主体数量等在内的数据资源。据了解,该功能后续将挖掘更多的数据资源,以提升数据服务质量,赋能业务发展。

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深化“一网交易”改革,充分发挥市区两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高度集中统一的优势,推动建成厦门市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的“一张网”;着力营造开放优质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切实把厦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好、运行好,实现“服务精细化、交易高效化”,使“一网交易”成为厦门建设“两高两化”城市的一张新名片。

来源: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