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2年福建省招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年05月18日08:51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2年省招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5月17日,2022年省招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研究部署今年福建省高考有关工作。副省长、省招委会主任李德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考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高考各项工作,做到“应考尽考、一个不落”,确保实现“健康考试”“公平考试”“温馨考试”。

会议要求,要严把疫情防控关,落实落细考试组织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的底线。要严把考试安全关,全力保障试题试卷安全,全面加强考场管理,强化考务人员培训,快速稳妥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各个环节万无一失。要强化服务保障,坚持以人为本,做好考前、考中、考后各项服务,为考生提供温馨舒心暖心的环境。要严格要求,严明纪律,将公平公正公开贯穿高考工作全过程。要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监督检查,确保2022年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要加快培养国家和福建省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记者 谢婷)

(责编:吴舟、林东晓)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