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设立物流运输联审联办“一件事”服务站 将惠及2000余家物流企业、逾4万辆货车

2022年05月18日17:30 |
小字号

近日,厦门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在该市政务中心车驾管分中心,联合设立“物流运输联审联办‘一件事’服务站”,并推出车辆转移登记、变更登记和道路运输证换发等“一件事”套餐。据悉,此举将惠及该市2000余家物流运输企业及超4万辆道路营运货运车辆。

18日下午,市民在服务站窗口办理业务。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供图

早在2017年,厦门公安、交通等部门便已实现交通部门监管平台与公安部门管理平台之间系统级数据对接,率先在全国实现出租车、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许可“一件事”。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审批服务方式,此次多部门联合设立“物流运输联审联办‘一件事’服务站”,并推出“一件事”套餐,主要通过组织技术攻关,联合办公等方式,快速打破信息壁垒,建立公安,交通部门之间的工作协同,实现车辆信息“零距离”共享互通,提升企业及市民的办事便利度。

“一件事”套餐具体包含三项内容:一是车辆转移登记、变更登记和道路运输证换发“一件事”,即通过跨部门联合审查机制,实现相关运输企业已完成车辆转移登记、变更登记的,可申请在服务站窗口办理道路运输证换发领证等事宜;二是驾驶员B2类驾驶证和从业资格证核发“一件事”,新训驾驶员取得B2类驾驶资格后,在完成7个学时的基础上,即可在服务站申请同时领取驾驶证和普货从业资格证;三是已报废车俩道路运输证注销“一件事”,由公安交警部门定期推送已报废注销的营运车辆信息,经交通运输部门核查后,可直接注销车辆道路运输证,相关运输企业无需再前往交通局窗口办理,服务站窗口提供开具相关车辆注销证明及道路运输证注销服务。

“‘一件事’其实就是‘一条龙服务’。”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设立物流运输联审联办“一件事”服务站,在审批服务的具体措施上把不便留给办事部门,把便利留给办事群众,从根本上解决了企业群众办事多头跑、跑多趟的问题。接下去,该市行政审批管理部门将推出更多“一站办”“一次办”。

来源: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