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名单公布  厦门思明湖里入选国家级创建区、集美入选省级创建区

2022年05月1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5月19日电 (张萌)18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名单,厦门市思明区和湖里区入选国家级创建区,集美区则入选省级创建区。

福建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公布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名单的通知》指出,日前教育部确定公布了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旗)名单,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等5个区入选;经福建省研究,确定厦门市集美区等7个县(市、区)为省级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

其中,入选5个国家级创建区的分别是:厦门市思明区、厦门市湖里区、福州市鼓楼区、福州市晋安区、三明市三元区。而获得7个省级创建区的分别是厦门市集美区、漳州市东山县、泉州市永春县、莆田市城厢区、南平市光泽县、龙岩市漳平市、宁德市福鼎市。

通知明确,教育部确定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要力争于2024年前接受督导评估认定,而省级确定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县(市、区)要力争于2025年前接受督导评估认定。这也意味着,经评估认定,上述12个区县才可以被授予国家或福建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