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王进足主持召开漳州市政府第八次党组会议、第八次常务会议

2022年05月20日14:48 | 来源:闽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党组会议、第八次常务会议

5月19日,漳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进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八次党组会议、第八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落实“三个坚决”的总体要求、“五个方面”的最新部署,紧盯动车站、高速公路、码头等入漳关口,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建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备足备齐防控人力物力,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正确认识资本特征规律,充分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持续提高资本运作水平,全面提升资本治理效能,推动资本更好服务漳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回信、就气候变化问题给英国小学生复信、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和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强调要深入实施“万才聚漳”行动计划,着力打造与漳州重点产业发展相匹配的产业工人队伍;要大力发展绿色产业,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积极构建绿色低碳的新发展模式;要持续提升“书香漳州”的文化软实力,推动全市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教育、团结、激励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奋勇争先、锤炼本领,努力争当忠诚可靠的新一代、建功立业的生力军、堪当大任的接班人。

会议还研究了漳州市工业项目“标准地”出让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市普通国省道工程建设和移交接管全过程管理办法、市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等事项。(记者 杨瑞)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