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推出退休人员文明健康知识讲座 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2022年05月21日11:28 |
小字号

近日,厦门市首场退休人员文明健康知识讲座在思明区文灶社区举行。该活动由厦门市委文明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厦门市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中心联手思明区委文明办、区人社局主办。

据悉,今后将陆续走进厦门各社区的文明健康知识讲座活动,旨在结合退休人员的日常生活实际,以退休人员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文明健康常识送到千家万户,并进一步发动广大退休人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同创典范城市、共享文明成果,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首场文明健康知识讲座宣扬文明乘车新风等。厦门市委文明办供图

“今年的活动以‘文明多一点,健康就多一点’为主题,将讲座内容升级为‘文明+健康’,倡导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文明健康系列讲座除了邀请资深医生到场讲述健康常识外,还将陆续邀请道德模范、最美志愿者等现身交流,让文明健康常识入脑入心,传播到广大退休人员群体中。

据介绍,2021年以来,为丰富离退休人员的生活,厦门市区两级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中心共开展了600多场进社区的服务活动。其中,开展退休人员健康知识讲座近300场,“情暖人社 温馨退服”服务品牌在40多万厦门退休人员中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为响应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召,厦门的退休人员文明健康知识讲座内容也将全新升级,并增加文明常识普及等新元素,让文明健康在广大离退休人员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首场文明健康知识讲座讲授健康课。厦门市委文明办供图

“广大退休人员是厦门城市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厦门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文明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有助于推动全市更多退休人员掌握文明健康常识,做文明健康的践行者、传播者,将文明健康常识带回千家万户,激发他们在实现健康生活的同时,发挥余热,并积极投入文明创建,助力厦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来源:厦门市委文明办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