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茶行天下 | 张作兴:“三茶”融合发展将有效提升茶产业链、价值链,促进产业健康发展

林盈 兰志飞 魏鹏飞
2022年05月22日16:2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国际茶日·福茶行天下”三茶融合发展大会召开之际,福建省供销社党组书记、主任张作兴接受人民网专访,就“三茶融合”有关问题进行回答。

张作兴介绍,“三茶融合”就是要把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起来,融合发展。“福建茶文化深厚,因此更要带头做好三茶融合这篇大文章。同时这对茶产业链、价值链提升也都有重大意义。”

张作兴认为,没有文化和科技的赋能,茶叶就仅仅是一片树叶。要让福茶能够“行天下”,就首先要让茶文化融入到茶叶中,利用茶科技提高茶叶品质、加强品控,从而在传承中国饮茶、品茶的文化基因,使之成为现代社会中的一种生活方式、文化时尚。“供销社同时也是茶检中心所在单位,我们将控制好茶叶品质,让老百姓能喝得起放心茶。”张作兴说。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