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严控环境噪声污染  即日起进入2022年中高考生时间

2022年05月23日14:5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5月23日电 (张萌)近日,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2年高考和中考期间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5月23日起,厦门市严格控制环境噪声污染,以保证广大考生在高考和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应考环境。

根据通告,在2022年5月23日至6月9日期间,以及6月18日至6月27日期间,一切噪声源排放噪声必须控制在国家和地方规定的标准内,严禁超标排放。其中,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楼内,禁止在12:00至14:30、18:00至次日8:00从事产生噪声、振动的室内装修活动。同时,禁止午间12:00至14:30、夜间22:00至次日6:00在居住区、文教区、混杂区进行任何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活动(包括浇灌混凝土、挖土方、打桩等施工作业)。

通告明确,6月7日至9日三天为高考时间,各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按居住、文教区I类噪声、振动排放标准执行。6月25日至27日三天为中考时间,各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的一切噪声源必须严格控制,不得超标排放。

需要注意的是,6月8日下午14:45至15:30为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6月26日下午14:45至15:30为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在上述两个时间段内,各高考和中考考点周围1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产生噪声、振动的生产经营活动。

此外,通告还要求各文化娱乐场所、餐饮业及其他商业活动场所要加强管理,确保边界噪声符合《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工业企业要履行噪声污染防控主体责任,加强生产管理,确保厂界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厦门市生态环境部门提醒,高考和中考期间,各级相关职能部门执法单位将加强现场监督,组织巡查,严格执法。对发现违反规定造成噪声扰民的行为,将依法予以严惩。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