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紧扣“四项举措”部署开展对党忠诚教育

2022年05月23日16:0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紧扣“四项举措”,在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集中开展“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

紧跟上级部署做到把准方向

牢牢把握“忠诚在心、岗位奉献”对党忠诚教育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确保对党忠诚教育沿着正确方向开展。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部署、总体谋划,带头领学促学。直属机关党委结合实际,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时间安排,细化任务,切实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紧扣主题主线深化“三个一”活动

以党支部为单位,对照“四个能不能”检验标准,开展一次专题研讨,组织党员干部谈认识、谈体会,谈差距、谈努力方向;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党组织书记发挥示范表率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开展一次专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革命先辈对党忠诚的崇高精神。

紧贴工作实际做到务求实效

立足岗位奉献,深入推进“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重点开展优质服务、创先争优、岗位竞赛等活动,用扎实的活动成效,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工作水平,进一步扩大“忠诚履行监管职责、维护市场公平秩序”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影响力。

紧抓清廉机关建设强化警示教育

充分发挥省局政治生活馆党风廉政教育功能,举办专题警示教育展,建设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省直机关廉政教育点;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集体学习党内法规的制度,推动尊规学规守规用规成为普遍自觉;落实纪检委员讲“廉政微党课”制度,开展廉政微党课课件评选;定期组织学习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通报的典型案例,及时开展对“身边”案例的通报,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对全体干部职工“全覆盖”。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