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连江:七旬老人被困山中,民警与救援队连夜搜救

2022年05月24日09:1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你好,我家一位70岁老人困在山里,至今未归……”5月22日17时20分许,连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家中老人一早上山采药,至今未归。天色已暗,情况紧急,家人焦虑万分。

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官坂派出所前往现场救援,民警到达梅里村十字街水库山上,因晚上天黑,山路崎岖,多个山头相连,搜救难度极大,民警向指挥中心报告后,指挥中心立即联系曙光救援队共同展开搜救行动。

根据家人提供的线索,晚上7点左右,曙光救援队共20人分三路冒雨进山,然而,搜救之路并不顺畅,沿途一片漆黑,搜救人员打着强光手电开路,有的路段甚至要跨越沟渠,他们争分夺秒,一刻都不敢耽搁。

救援队搜寻了4个多小时,始终没有看到老人身影,晚间11点,三路人马重新集合后,分析老人有可能出现的位置,得出结果后,再次进山。直到凌晨3点,才在大王峰找到老人,找到时,老人十分虚弱,裤子破了一个大口子,全身湿透,坐在地上瑟瑟发抖。

“多亏派出所民警和曙光救援队员,没有你们我可怎么办呀……”被困老人见到救援队后激动地说。原来,老人为了躲雨往灌木丛钻时,不小心滑倒造成脚踝扭伤,无法行走。由于没吃午饭,加上被雨淋湿,老人还出现了失温现象。救援人员立即给被困老人补充热水及食物,让其慢慢恢复。之后,救援人员护送被困者下山。直到23日凌晨5时许,所有人员到达安全地带,宣告本次救援结束。(图文由连江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