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在厦门举行

2022年05月24日10:2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5月24日电 (张萌、陈博)23日晚,金砖国家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论坛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论坛现场。人民网 陈博摄

此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厦门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主题为“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携手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旨在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共同推动数字化转型领域创新合作,打造金砖国家数字化发展重要交流平台。论坛期间,还发布了《金砖国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合作倡议》。

论坛现场。人民网 陈博摄

来自金砖国家政府部门、学术界、产业界的代表围绕“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浪潮下的制造业转型创新”“共建工业互联网与数字制造发展生态”等作主题演讲。与会代表认为,工业互联网蓬勃发展、创新活跃,正在深刻影响制造业生产方式、企业形态和业务模式,召开此次论坛对于深化各国在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等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夯实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具有重要作用。

此外,金砖国家政府部门、国际组织负责人,有关国家驻华使节,科研机构、行业协会及领军企业代表约300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论坛。

据悉,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多场专题论坛,与会嘉宾将围绕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绿色发展、协同创新等热门话题,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