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2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将设置10大标杆赛事  全面推动群众体育发展

2022年05月24日14:2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厦门市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5月24日电 (陈博)24日,厦门市体育局召开2022年厦门市全民健身季暨全民健身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就今年赛事的总体情况和筹备工作进展等进行介绍。厦门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阮敦梁,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新飞等出席发布会。

2022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以“全民健身动起来 一起健康向未来”为主题,由厦门市全民健身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厦门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据悉,作为群众体育一张靓丽名片,其已成为厦门市最具影响力、群众参与最广、项目设置多样的综合性群众赛事,而今年全民健身运动会也迎来了“十年之约”。

会上发布,今年厦门市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置10大标杆赛事,包括五人制足球、三人篮球、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10公里跑、趣跑、棋类以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大赛。其中,9个项目结合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群众比赛项目厦门代表队选拔赛,以市赛促省赛,也以省赛带动市赛发展,旨在发掘厦门优秀体育人才,全面推动群众体育发展。

据介绍,今年的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充分吸收往届赛事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厦门市体育局将进一步开拓创新,力争办一届人民满意的运动会。赛事安排方面,各项赛事的准备工作将进一步前置,在满足各项条件时随时开赛,将疫情对赛事的影响降至最低;比赛场地方面,该局将充分利用各种大型专业比赛场所,并大力开发居民身边的学校、商场、社区等比赛场所,让市民参赛更省心;赛事安全方面,该局将联动各医疗机构派驻现场医生,协调保险机构,主动购买保险服务,让市民参赛更放心;配套服务方面,该局将充分发动志愿者参与赛事运作,优化奖励机制,让市民群众参赛更舒心。

厦门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全民健身运动会为核心,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社会办赛热情,打造全民健身。联动各区、协调各方,发动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到全民健身的美丽事业中来。通过举办各种标杆赛、锦标赛、精品赛、全民赛、人群赛,以“市赛”带动“区赛”“街镇赛”“村居赛”,将赛事从城区扩展到乡村,将活动时间从一个月扩展到全年,形成全民健身热潮。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