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启动用爱守护光明 “看见幸福”眼健康爱心公益活动

2022年05月26日11:3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5月26日,由厦门市“爱心厦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机关党委共同指导,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联合发起“看见幸福”眼健康爱心公益项目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正式启动。据悉,该项目是“爱心厦门”建设2022年度“十大爱心行动”之一,也是深化拓展“爱心厦门”建设的一大“为民办实事”举措。

据介绍,该项目主要通过“爱心困难帮扶”“爱心用眼科普”“爱心巡回义诊”“爱心免费筛查”等系列活动,强化全民眼健康科学知识及眼病防治科普宣传,聚焦帮扶眼疾困难群体,助力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眼健康水平,努力推动全市眼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上,厦门市红十字会代表授予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及“福建省红十字人道金质奖章”。其中,“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是中国人道公益事业的最高荣誉之一,用以表彰医院对红十字人道公益事业作出的重大贡献。

活动现场,“看见幸福”爱心巡回诊疗志愿服务同步启动。来自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爱心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在仪式结束后即刻启程赶赴集美区凤林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安区同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当地居民开展爱心义诊等精准化的眼健康服务。

主办方称,今后该志愿服务队将依托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的专业实力,与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行深度联动,关注儿童青少年和老年人两类重点人群,以人们群众对于眼健康服务的所需所求所盼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完善公益性眼健康科普知识库和科普宣传平台,加强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持续走进街道社区、企业、校园,开展眼健康科普宣传及公益医疗服务,将优质眼健康医疗资源务实下沉,做到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林林 林乌理)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