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移动的口腔医院”开进福州市开智学校  守护特殊儿童口腔健康

2022年05月27日11: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5月27日电 “能让我们的小孩在学校就能接受口腔治疗,真的很难得。”26日,一位福州市开智学校的学生家长向医护人员们道谢。当天,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医护团队又一次将“口腔诊疗车”开进了学校,为孩子们进行了例行口腔检查和治疗。

医护人员在诊疗车上为孩子进行治疗。罗博文摄

这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开展“孤残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的第8年。目前,项目已累计为约2300余人次孤残儿童实施了口腔疾病综合干预。

负责组织该活动的教师左思佳表示,因为学校里的孩子们多在心智或行为能力上与正常儿童有些许差距,在检查和诊疗时会不配合。有时即便是一些简单的诊疗动作也很难展开,所以需要医护人员付出更多耐心和时间。

医护人员给孩子们教授正确刷牙方式。罗博文摄

当天现场,医护团队为孩子们进行了口腔相关检查、全口涂氟防龋等口腔健康诊疗,手把手教孩子们正确刷牙,掌握口腔保健技能。诊疗车上,由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口腔医生为孩子们进行龋齿充填、基础的牙周治疗,以及乳牙滞留的拔除。

医生在现场为开智学校的学生进行口腔检查。罗博文摄

据了解,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预防科对存在较严重口腔问题的患儿提供入院治疗,无偿为孤残儿童提供医疗服务。自2014年项目启动以来,每年都会开展2次。8年间,该院医护工作者们已为福州开智学校、福建省启能研究指导中心、福建省康复中心和福建省儿童福利院等4所孤残机构提供公益口腔服务。(林盈 实习生唐怡妍 李威 林烨)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