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举办“世界无烟日”主题活动  全市累计创建无烟单位737家

2022年05月29日11:3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5月29日电 (张萌)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为“烟草威胁环境”。28日,由厦门市爱卫办、市卫健委指导,厦门市疾控中心等联合推出的“健康厦门近邻健康”系列活动之“自在呼吸氧气情书”无烟日主题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戒烟的良好氛围,共享无烟环境。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诗歌朗诵、即兴喜剧、打卡互动游戏等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无烟体验。期间,活动还邀请了部分行业代表向观众讲解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呼吁居民共同营造无烟环境,不要在室内、公共场所吸烟,保护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鼓励帮助吸烟者戒烟。

近年来,厦门市各级政府和单位多措并举,大力开展公共场所禁烟环境建设,通过推进无烟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单位等无烟场所的创建,营造无烟环境。2021年,厦门市创建无烟党政机关、单位、学校已达126家。截至2021年年底,厦门全市累计创建无烟单位737家。同时,该市还不断加强对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督导,该市控烟履约及公共场所控烟等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营造了良好的无烟环境。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