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州永泰:“擎利剑护法治永泰·铸平安喜迎二十大”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圆满闭幕

2022年05月30日15:21 |
小字号

现场活动热闹非凡。永泰县委政法委供图

为深入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永泰、法治永泰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8日上午,一场以“擎利剑护法治永泰·铸平安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在永泰县六馆一中心广场举办。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线下游园”方式同步进行。

集中设点 普法宣传热起来

在活动宣传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信访工作条例、民法典、平安建设“三率”等宣传材料,并着重宣传讲解《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的目的、意义及重点内容等,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线索,共建共享平安永泰。同时,在活动现场还设立法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法律解答等服务。

答题闯关 平安知识涨起来

工作人员向民众介绍答题墙题目。永泰县委政法委供图

在答题挑战区,现场群众踊跃报名,争相抢答,通过一问一答、以案释法等方式,近距离为群众带来反间谍、反邪教、见义勇为、平安建设“三率”、防范养老诈骗等平安法治知识“干货”,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意识,推动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游戏互动 现场氛围燃起来

在活动游戏区,现场群众通过参加“眼疾手快抓黑恶”“陌生号码需警惕”“打击间谍有一手”“奔向平安不跑偏”“平安三率来助力”等多个与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相关的小游戏,寓教于乐,让大家在游戏互动中加深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有力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民众正在进行“奔向平安不跑偏”小游戏。永泰县委政法委供图

据统计,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反邪反间谍、民法典等平安建设相关宣传资料2500余份,参与游戏并获奖群众500余人,吸引现场群众1000余人,线上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1万余人。

据悉,本次活动由永泰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及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主办,县纪委监委、县委办(国安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金融办)、县政协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民政局、县信访局、县审计局、县教育局、县财政局、县文体旅游局、县人社局、县商务局、县税务局、团县委、县妇联、县融媒体中心、县法学会、县铁路派出所、樟城镇等27家单位联合举办。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