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十二届福建省政协第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2022年06月01日08:3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5月31日,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五十四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兆民、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许维泽、林钟乐,秘书长陆开锦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方案,决定于6月中旬召开,主要任务是围绕“加快培育福建省文旅经济产业”协商议政。会议指出,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作出的战略决策。中共福建省委高度重视文旅经济发展,将其定位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四大经济”之一,切实做大做强做优。省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省委确定的这一重要协商议题,做好前瞻研究,反复讨论、深度协商,力求形成一些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为福建省文旅经济产业发展提供更多有见地、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通过“加快推进福建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专题协商会议方案,决定于6月上旬召开。会议指出,市域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强调要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省政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深入调研、精心组织,确保专题协商取得扎实成效,为激发社会各界参与市域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共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建”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多措并举确保福建省粮食安全”建议案,研究了“加快培育福建省文旅经济产业”和“加快推进福建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调研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有关人事事项。(记者 郑雨萱)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