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委政法委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2022年06月01日08:30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政法委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5月31日,省委政法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结合工作,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为推进国家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安全形势、应对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政法委机关是政治机关,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充分发挥福建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的独特优势,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安全工作条例》,夯实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基础,构筑国家安全人民防线。要深刻感悟福建肩负的特殊职责使命,冷静审视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牢牢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个总体”和“十个坚持”,结合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的工作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严防影响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大化解、信访积案大攻坚等“四大专项行动”,毫不放松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常态化等工作,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严顺龙)

(责编:陈楚楚、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