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活动 首期聚焦中华文化

2022年06月06日14:47 |
小字号

按照全国政协部署安排,福建省政协从5月13日到8月31日,组织全体省政协委员参加全国政协“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活动。截至6月5日,读书群发言总条数达44472条,浏览量37612人次。

据悉,由福建省政协开设的“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读书群分设“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磅礴力量”五个专题。

在5月13日的开群时,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作为群主发言指出,全国政协开展“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读书活动,是人民政协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的生动实践。我们要珍惜这一宝贵学习平台和难得机会,读出精气神、读出新境界,把读书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福建区位优势独特、台港澳侨乡亲众多,把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力量凝聚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正是开展此次读书学习的特殊意义和价值所在。”崔玉英强调。开群当天,读书群发言达7252人次,发言条数超4200条。

第一专题读书活动中,福建省政协各专委会组织委员围绕“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主题,聚焦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福建精神等话题,结合学习中华文明史、近代中国史和党带领人民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谈体会、举实例、说感悟、提建议,在团结中读书、用读书促团结,努力把浏览学习、交流发言的过程,转化为认识上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的过程,转化为行动上体现“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的过程。

有委员表示,“中华文化为中华儿女点亮心灵之灯、把稳精神之舵、照亮前行之路”“文化如水,浸润无声,连续着一个民族过去、现在和未来”,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继承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伟力,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