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日巡查+夜守护  厦门思明城管部门全面开启“静音”护学行动

2022年06月07日17:34 |
小字号

日间加强市容巡查、夜里开展“静夜守护”……一段时间以来,厦门市思明区城市管理局(以下简称思明区城管局)积极落实《2022年高考、中考噪声污染控制专项整治方案》,着力开启“静音”护学行动,为辖内考生提供了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考试环境。

近日,接到辖内湖滨三里到四里片区居民“晚十点后周边还有工地传出施工噪音”投诉后,思明区城管执法部门迅速行动,现场查处中发现一处工地还在进行安置房及配套工程基坑支护及土石方工程。针对施工单位超时段施工行为,执法人员立即予以制止并进行立案处罚。期间,还耐心向施工人员宣传《厦门市环境保护条例》中“不得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和休息”等有关规定。在辖内美仁新村附近一处工地,针对现场施工产生的噪音,执法人员接到考生家长投诉后,迅速赶到现场责令施工方停止施工,恢复了小区应有的宁静。

思明区城管执法人员督促施工单位文明施工。思明区城管局供图

除了快速跟踪投诉热点及开展“消音”行动外,自5月23日厦门市城管执法部门着手部署和开展建筑工地噪声污染控制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思明区城管执法部门通过日常主动巡查沟通,加强巡查力度,及时纠治工地、酒吧等场所的噪音问题,还居民一片安宁的同时,进一步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思明区城管执法人员开展夜间常态化整治行动。思明区城管局供图

思明区城管执法人员落实禁噪控噪工作。思明区城管局供图

期间,思明区城管局下属机动二中队夜间对禾祥小学、原橡胶厂工地等场所进行多重巡查,力保工地处于停止施工状态,并监督各中队工作落实状况。梧村中队重点梳理整治辖区噪音问题,劝离街头歌手、纠治文屏二期、东坪佳苑废品站噪音问题,对施工产生噪音的文屏路154号停车场工地责令停工,要求金榜西五路道路等辖区施工方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段文明施工。鼓浪屿大队一中队则约谈鼓浪屿岛上6家酒吧负责人,现场宣讲相关法律法规,落实2022年厦门市高考和中考期间环境噪声污染防控工作。筼筜中队启动夜间常态化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噪音污染等问题的整治力度,维护市容环境秩序。中华中队及时纠正巡查中发现的环保噪音问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快速高效查处各类噪音扰民。

思明区城管执法部门保障高考顺利进行。思明区城管局供图

思明城管执法队员7日在考点周边巡查。思明区城管局供图

“7日起,正式进入高考时间,思明区城管执法部门将全力以赴,全面为广大考生创造静音环境。”思明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统一部署,在高考前15日内、中考前7日内,思明区城管部门重点严格查处各类工业噪音,建筑施工噪音和社会生活噪音。在高、中考考试期间,各考点配置专项巡查执法小组,对考点周边进行不间断巡查,严格控制考点100米内敏感区域。特别是在高、中考英语听力考试时间,将严禁各考点周围100米内任何单位和个人进行产生噪声、振动的生产经营活动。

来源:厦门市思明区城市管理局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