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加速推进“一闸三线”工程建设 全力以赴打好收尾攻坚战

2022年06月09日10:58 |
小字号

6月7日,福州市委副书记林建、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林治良带领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水利局、市水务集团有关部门赴福清市调研“一闸三线”工程平潭输水线,现场察看了朝阳改线段工区和东瀚隧洞工区,并听取了工程进展的情况汇报。

福州市领导查看东瀚隧洞工区现场。高寰摄

随后,“一闸三线”工程现场推进会在东瀚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会议强调,“一闸三线”工程是国家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又是省市重点项目,一直以来备受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注。目前工程已临近尾声,项目越是进入收尾,越是最难阶段,越是不能有丝毫松懈。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工程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感,奋力推进工程建设。

福州“一闸三线”工程现场推进会。高寰摄

林建在会上要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立下军令状,履行主体责任。参建单位要切实围绕工作目标,层层分解工期,科学倒排进度,细化到天,想在前、做在前,集中力量解决工程难题,快节奏推进工程建设,确保早日实现工程全线贯通和通水目标。

他说,福清市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落实责任,密切配合,善于多任务并联工作,对工程建设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要提前预判,保障火工品供应、及时解决阻工等现场突发情况,强化工程服务保障,确保工程连续性建设。

“参建单位和有关部门要注重安全质量,坚守安全红线,绝不能因赶工而忽略安全质量,争取保持工程零事故,打造高标准、高品质工程。”林建强调。

福州市水利局、市水务集团、福清市及项目各参建单位表示,以敢于碰硬、善于破难的精神,啃下项目“硬骨头”,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工程建设目标如期实现。

来源:福州市水利局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