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市水利局:全面戒备,把强降雨防范工作视为重中之重

2022年06月15日11:55 |
小字号

6月13日13时,福州市气象台升级发布“暴雨预警II级”,福州市防指自6月13日15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III级应急响应。

根据《福州市水利局(河长办)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规程》和当前的降雨情况,福州市水利局于6月13日15时30分提升防暴雨应急响应为III级,各县区均适时启动III级防暴雨应急响应,积极应对防范强降雨过程。

福州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立刻组织会商会,强化防御部署,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汛防暴雨的各项工作:

全力做好防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落实落细责任,强化值班值守,强化巡查抢护,确保水利工程、水利设施、河道行洪等安全。

精准预报预警。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工情、险情,加强监视,强化会商和预测预报,并及时发布预警。特别注意防范强降水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中小流域洪水、山洪、塌方、滑坡等次生灾害。

保持高度戒备。要提前预置力量,落实各类抢险队伍和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到达抢险现场。

强化运行监管。部分水库已接近或超过汛限水位,当前还处于强降雨期,务必高度重视,督促相关责任人加强水库安全监测,尽可能加大下泄流量降低水位,病险水库一律空库运行。遇有情况,及时转移群众,确保安全。

关注沿河设施。鉴于江河水位较高,个别中小流域易发生超警临警洪水,要关注沿河沿岸的风景廊桥、亲水步道安全。

据悉,自6月福州进入主汛期以来,福州市水利局党组坚持把强降雨防范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扭住不放,常抓不懈,日常性地经常到实地视察防御情况。福州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在人手少、任务重的情况下,率先垂范,分工合作,凝聚全局上下一条心、一股劲、一起干,形成抓防范、抓落实“一盘棋”。各支部积极做好组织、宣传、发动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强降雨防范工作中勇挑重担、经受考验、走在前列;特别是各应急工作小组副组长,妥善处理公事与家事、防范工作与日常工作等关系,恪尽职守,连续战斗,表现出关键时刻顶得上来、站得出来的责任、担当和作风。

来源:福州市水利局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