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助力“大健康”产业发展  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在榕召开

2022年06月20日16:2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2022中国(东南)数智医疗产业峰会暨首届中国(福建)数智医疗博览会(以下简称医博会)在福州举行。来自国内外的200多个品牌厂商在11000多平方米的展位悉数亮相,各种先进的医疗产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启动仪式。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会由福建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与福建省医用设备商会分别邀约会员企业参会和参展,是福建医用设备领域首次生产企业和流通企业同平台交流的行业盛会。通过论坛与展会相结合的形式,立足“数智经济”和“大健康”,聚焦福建医改成果、医疗领域数字化、智能化技术,推动行业向全球科技价值链中高端迈进。

福建是国家综合医改试点省份,是医疗创新改革的“排头兵”。今年恰逢三明医改十周年,一场福建医改主题论坛及三明医改十年成果展同期举行,让展会宾客真正“看懂”福建医改。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振忠教授,福建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省医保研究院院长赖诗卿,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林章雅,福建医科大学卫生健康研究院院长、福建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明强等多位医改专家,从精细化管理、医用耗材医保管理、党建等多个层面解构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现场还举行了福州国际医疗综合实验区招商推介会暨仓山区生物医药产业招商推介会。

福州国际医疗综合试验区是全国三大医疗综合试验区之一,落地福州仓山新区。仓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钟治民表示,要通过招商引资等工作,加速提升医疗供给能力与服务水平,加快集聚优质医疗机构、药械企业、医疗人才,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深度融合,努力将仓山打造成现代医疗开放发展先行区、两岸医学医疗合作示范区、国际高端医疗机构集聚区、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引领区。(林颖)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