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张国旺王进足到闽南师范大学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2年06月21日10:51 | 来源:闽南日报
小字号

  6月20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市长王进足带队到闽南师范大学调研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细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精准高效做好服务保障,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确保完成全年就业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又到一年毕业季。闽南师大弦歌广场人头攒动,2022年漳州市“送岗留才进校园”专项活动在这里火热举行。张国旺、王进足深入招聘展位现场,同教师、学生、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企业招聘需求和毕业生求职签约等情况。随后,张国旺在闽南师大科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人社局关于2022年漳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和闽南师范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漳州理工职业学院、漳州科技学院关于本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市直有关部门共同研究提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思路举措。

  市领导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稳就业责任,结合实施“万才聚漳”行动计划,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持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要充分发挥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渠道作用,把稳市场主体和保就业紧密结合起来,加大援企稳岗政策落实力度,稳定现有就业、增加新的就业,夯实稳就业根基。要发挥好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示范带头作用,充分调动市场化就业服务机构的积极性,着力提升就业服务的精准性有效性便利性。要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在政策、资金上加大扶持力度,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释放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乘数效应。要持续扩大政策性岗位供给,稳定拓展公共岗位,实施好基层服务项目,拓宽基层就业空间,努力吸纳更多就业。要做好就业托底保障,将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退役军人等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实施一人一岗一策精准服务,牢牢守住就业底线。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把稳就业保就业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千方百计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形成全社会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良好局面。各高校要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同时要紧跟实际需要,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契合度。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董事长游诚志,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校长李顺兴,市领导廖卓文、林少金,市属高校主要领导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或座谈。(记者 张俊毅)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