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异地办事更便捷 厦门“e政务”自助服务“跨省通办”扩至9省37地市

2022年06月22日11:50 |
小字号

近日,随着厦门与绵阳、昆明分别签订“跨省通办”的合作协议,厦门“e政务”自助服务“跨省通办”区域范围从全国8省35地市扩至9省37地市,进一步便利了企业、群众在签约城市办事。

据悉,作为全国“e政务”自助服务始创城市,厦门政务服务部门今后将与各签约地市通力合作,不断拓展事项数量与覆盖范围,深度优化办事服务流程和审批服务方式,让更多市民群众和企业好办事、办成事。

“不用再多地跑、折返跑。”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政务自助服务实现“跨省通办”后,办事企业、群众基本感觉不到异地办理与属地办理的差异性,截至目前,厦门“e政务”自助服务“跨省通办”城市,已涵盖福建、海南、广西、黑龙江、湖北、重庆、四川、河南、云南等9省的37个地市。今后,厦门企业、群众在合作城市或合作城市的企业、群众在厦门办理政务自助服务事项时,只需于所在城市就近选择自助服务站点,即可通过自助机直接提交办事申请和领取办理结果。

据介绍,全国基于数据共享的政务自助服务“跨省通办”在厦门率先落地,填补了国内政务服务以自助服务终端实现跨区域办理渠道空白。数据显示,2021年以来,厦门“e政务”自助服务“跨省通办”办理量达3.6万件,如按跨省往返办理一件事产生交通等费用1000元计算,相当于为企业群众节约3600万元支出及大量时间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为更好地开展“跨省通办”业务,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楼还专门设立“跨省通办”服务窗口,为有异地办事需求的企业、群众提供咨询、办理等服务。

“不断扩大‘e政务’自助服务‘跨省通办’朋友圈,是政务服务部门致力于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的写照。”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与绵阳、昆明合作为契机,厦门政务服务部门将持续拓展自助服务事项数量、覆盖范围,深度优化办事服务流程、审批服务方式等,努力让更多市民群众、企业享受到“跨省通办”带来的改革红利,切实增强企业、群众“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异地办”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来源:厦门市行政审批管理局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