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市总工会出台新政策扶持设立婴幼儿普惠托育点

2022年06月22日16:3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厦门市总工会在积累五年暑托班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出台政策,扶持推动有条件的基层单位为职工提供福利性婴幼儿照护服务,设立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日托服务的普惠托育点(中心),并予以资金支持,缓解职工家庭后顾之忧。

据悉,托育点的创办模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单位自建自办的普惠性质托育点(中心),主要面向各自单位职工子女招生,对各自单位职工进行普惠性收费;另一种是单位引进正规教育机构、托育机构联办,或者通过购买服务模式建立托育点(中心),对各自单位职工子女入托收费给予倾向性优惠。

其中,自建自办模式的单位可申请建设补助资金,补助标准根据托育点建设规模和投入,分别予以5万元、8万元、10万元三档的补助。

此外,针对自建自办、联办、购买服务等模式的单位,每年经申请验收后,厦门市总工会还将给予一次性运营补助资金,补助标准为招收3岁以下婴幼儿5—9人的每班补助1.5万元;招收10—18人的每班补助2.5万元。经费补助主要用于各单位托育点(中心)相关设施设备、教学用品、婴幼儿保险、餐食改善、特色课程等方面。

据介绍,在新推出托育全日制补助新政的同时,厦门市总工会今年还将继续实施去年的基层暑期托管班的扶持办法,鼓励更多单位新开班,尝试多元化托管模式和机制,更大地扩大职工受益面。数据显示,厦门市总工会5年来共扶持推动153家基层单位开办暑假托管班301个,招收职工子女近7000人。(陈博 李菁)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