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会  发布6条学习体验线路

2022年06月29日15:2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6月29日电 (余乃鎏)“请党放心,强国复兴有我!”台上,来自厦门市各行各业的代表——他们有的是警察、军人、消防员,有的是教师、医生、大学生,有的是企业职工、公交司机、特区建设者,有的是志愿者、外卖小哥、社区工作者等,声情并茂、异口同声地许下铮铮誓言……

6月28日下午,厦门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会暨学习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由厦门市委宣传部主办,该市市直八大系统各相关单位、各区区委宣传部、宣传文化系统各有关单位等协办,旨在进一步推动当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在全市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厦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厦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厦门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载体多元,主要包括“七大类活动”,分别是学习体验活动、主题宣讲活动、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青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网上主题教育活动及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等,着力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共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立足本职岗位作奉献,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本次推进会举办期间,除了各界代表朗诵原创作品《请党放心 强国复兴有我》外,主办方通过播放短视频,展示了今年上半年厦门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和成效。

各界代表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复兴有我》。厦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各界代表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复兴有我》。厦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介绍,今年以来,在厦门市委宣传部牵头和统筹安排下,全市各区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立足“早”字快谋划,陆续推出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项目,截至5月24日,全市共报送主题教育活动项目480个,其中列入全市重点项目80个;二是突出“广”字强抓手,各区各单位创新载体平台,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活动进村居、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进网络,坚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有成效,“自选动作”有亮点、有特色;三是注重“实”字见成效,各区各单位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广泛开展惠民演出、影视展播、文艺展演、送戏下乡、“暖心”走访等活动,精心打造社会公共环境,引导人们体悟新时代的幸福底色。

6条学习体验线路发布。厦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6条学习体验线路发布。厦门市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还正式发布“喜迎党的二十大 看跨岛发展新貌”6条学习体验线路,涵盖了特区精神、跨岛发展、创新发展、生态文明、基层治理以及乡村振兴学习体验线路等。值得一提的是,学习体验活动共计10场,将在今年6月至10月间开展,届时将组织干部群众和新闻媒体走进33个学习体验点,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厦门跨岛发展新貌、新成就,并通过开展实地考察、采访采风等,在学习体验中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共识。

“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安排。”厦门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推进会并启动学习体验活动等,目的在于总结今年以来全市“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情况,布置下一阶段工作,更好地推进活动出新出彩、走深走实。接下来,市委宣传部将引领各区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思想内涵、注重热在基层、营造浓厚氛围,更加扎实有力地推动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