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厦门校友经济发展大会系列活动7月1日举行

2022年06月29日16:20 |
小字号

7月1日至2日,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联合主办的校友经济发展大会系列活动将举行。此次系列活动主题为“携手同窗 共创未来”, 旨在邀请老同学新同窗,汇聚厦门共商发展,展望厦门以高能级校友经济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广阔前景的同时,进一步做大做强校友经济,加快厦门更高水平推进“两高两化”城市建设。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包括“大厦栋梁”计划启动暨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厦门校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等。其中,高峰论坛将于7月1日晚举行,届时国内多位行业领军人物将就相关产业的创新与发展开展高层次、多角度的剖析和讨论,为厦门校友经济发展提供深层次参考。期间,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等院士专家、行业大咖校友将在论坛现场发表主旨演讲。

另一场重要活动——“大厦栋梁”计划启动暨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则于7月2日举行。目前,这场校友经济盛会已吸引70多所学校的200多位杰出校友代表参加,多位知名企业家、工商界人士将在大会现场发言,并与全国校友代表分享交流校友经济、产业发展趋势等。其中,多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校友企业家还将以线上参与方式连线活动现场。

集美新城是厦门跨岛发展、“两高两化”城市建设的写照。林志杰摄

集美新城是厦门跨岛发展、“两高两化”城市建设的写照。林志杰摄

“校友是驱动城市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厦门校友经济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会务组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系列活动,期待与更多校友携手,助力厦门经济特区打造更优法治生态、创新生态、人才生态。同时,通过发展校友经济,除密切厦门与各高校的关系,为全市更好地服务、支持校友发展搭建起更大的平台等外,还将进一步盘活厦门的校友经济生态,获取以校友经济赋能城市发展的良好效应。

据了解,校友经济发展大会系列活动举办期间,《厦门市支持校友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将发布,着力以更优质的服务、更优厚的政策等,携手更多老同学新同窗共创未来,合力把校友经济打造成厦门的一张新名片。此外,为满足更多校友的“参会”需求,届时将特别推出网络直播平台,面向全球对论坛及大会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