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举办2020级学生实训双选会

2022年06月30日10:3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辅导老师对简历、面试等环节进行了指导,让我找出了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我就想留在厦门,这次双选会让我接触到了很多和我专业相对应的单位,让我有了更多的就业选择。”马上要步入大三的厦门南洋职业学院2020级学生如是说。

搭建双选平台,促进学生就业

据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满足学校2020级学生的求职需要。厦门南洋职业学院提前部署,搭建用人单位与毕业生双向选择的平台,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不断拓宽市场化、社会化就业渠道,于近日在学校活动中心礼堂举办机电信息类专业双选会,帮助学生迈好走向社会的第一步。

厦门地铁、冠捷集团、思源公司等多家在各自领域名列前茅的知名企业齐聚南洋,为学生提供百余个实习项目及工作岗位。现场气氛热烈,企业纷纷上台进行宣讲,为学生介绍单位实习项目并推荐岗位;手持简历的学生热情高涨,纷纷就工作内容、职业发展、薪资待遇等问题咨询企业人员。

助力打通就业的“最后一公里”

职业生涯需要长久的规划和努力,就业的道路也不止一条。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就业办负责人介绍,除了把用人单位“请进来”,该校还将《生涯规划》《创业教育》《就业指导》三门课程分别编排进学生在校三年的必修课程中;积极响应“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实效;鼓励学生通过“专升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深造;引导毕业生积极参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征兵”等基层项目;设立千万创业基金,支持自主创业,增强学生就业创业和职业转换能力。无论毕业生是否已经离校,南洋就业服务“不断线”,密切关注学生求职意愿和就业进展,统筹各方力量,为其提供精准的岗位推荐、就业服务和心理疏导。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通过此次双选会,在学生和企业之间搭建了沟通的桥梁,促成了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良性互动,更好地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调整自我预期,做好职业规划,推动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筑牢民生之本。

招生想着就业时,善始又善终

据了解,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办学二十余年来,在校生人数从最初不到200人增长到如今的1.2万人,南洋学院始终突出就业导向、因材施教,强化质量意识,坚持多元办学,深化产教融合,强调徳技并修,不断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

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根据需求,大力发展无人机、特种消防机器人等先进制造产业需要的新兴专业,加快培养托育、护理、康养、家政等方面技术技能人才;着力加强“双师型”教师建设,促进行业企业深度参与学校教材开发、培养方案制定、质量评价、教师培养培训、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全过程。增加学生自身素质提升的同时,厦门南洋职业学院从实际出发,扩宽思路,建立就业促进机制,突出亮点,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经静娇 鲍建楠 曾丽莹)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