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全国林草碳汇高峰论坛将于7月1日在福建三明举办

2022年06月30日14:4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三明6月30日电 (魏鹏飞)以“发挥林草碳汇优势,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为主题的全国林草碳汇高峰论坛,将于7月1日在福建省三明市举办。

本次论坛活动由国家林草局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林业局指导,中国林学会、福建农林大学、福建省三明市人民政府、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中国林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主办,三明市林业局、沙县区人民政府、将乐县人民政府承办。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国家林草局及福建省政府有关领导,院士及知名专家学者、各省(区、市)林草主管部门及国有大型森工企业代表等将参加论坛活动。

据了解,三明是全国林业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市,现有林地面积2848万亩,森林面积2718万亩,森林覆盖率78.88%,森林蓄积量1.91亿立方米,森林负氧离子平均浓度达到1500个/立方厘米,是全国平均水平的3.4倍,连续两年位居中国“绿都”综合评价榜首。

近年来,三明市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积极稳妥推进集体林权制度创新,探索完善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实施“八项创新”推进林改再出发,力争实现新突破,取得了积极成效。2021年5月18日在全国首发林业碳票,实施突破林业碳汇方法学、突破林业碳汇行业框架、突破林业碳汇固有应用场景等“三个突破”;研究制定三明林业碳票碳减排量计量和管理办法,出台实施林业碳汇“三建两创”行动方案,有关做法受到中央改革办肯定,列入自然资源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案例》。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