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开通上线

2022年07月01日08:24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开通上线

  6月29日,福建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正式开通上线。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东川,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崔智友,省法院院长金银墙、省检察院检察长霍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开通仪式并观摩平台运行情况演示。

  罗东川对平台上线开通表示祝贺,向为平台建设付出辛勤努力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指出,平台正式开通,标志着福建省数字政法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要加强党的领导,提高站位、乘势而上,以“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聚焦重点难点、攻坚堵点痛点,全力推进平台优化完善,为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建设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为政法智能化建设贡献更多“福建智慧”。要科学统筹再推进,不断总结试点成效,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形成更多走在前列、更有福建辨识度、更富成效的数字政法建设成果。要赋能攻坚再深化,突出实战导向、精准靶向施策,由上至下推进政法各部门系统资源和业务流程的对接贯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广大群众和法律工作者实际需求,不断优化系统配置和功能应用,实现便捷易用、减负增效、智能支撑的建设目标。要常态长效再提升,突出协同优化、注重聚智聚力,建立安全高效可控的网络安全和运维管理体系,健全定期会商、重点攻坚等保障平台高效运行的制度机制,促进平台科学应用、良性发展、行稳致远,更好满足发展所需、基层所盼。

  据悉,省政法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依托数字福建建设优势,通过构建中心平台、监管平台和子平台,打通政法各部门现有办案系统的信息传输通道,实现跨部门数据共享交换、业务协同办理、办案流程再造,有效提升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从6月30日起,平台在全省试运行。(记者 严顺龙)

(责编:吴舟、陈楚楚)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