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福建华安吹响国家级“农综改”项目实施集结号

2022年07月16日10:56 |
小字号

华安县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指挥部举行揭牌仪式。黄建和摄

7月15日,福建漳州华安县国家级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指挥部举行揭牌仪式,随即召开项目工作推进会。这标志着华安推进全国“农综改”项目吹响集结号,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华安县是漳州市唯一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国家森林公园,也对台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还是原中央苏区县、革命老区县。今年5月份,财政部公布全国2022年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名单13个县市,华安是福建省唯一入选的县份。

近年来,华安立足县情实际,积极探索创新,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获评“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创建了官畲、大地、高石、坪水等国家级特色示范村14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7个,走出一条山区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路子。

华安县召开“农综改”项目工作推进会。黄建和摄

“成立指挥部旨在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项目科学谋划、加快推进、示范带动,持续推动华安乡村振兴工作走前列、当标杆,为全国农村综合性改革提供可复制的样本。”华安县委书记叶毓在推进会上表示。

下一步,华安县将以“农综改”项目实施为契机,紧扣富民乡村产业发展、数字乡村发展、乡村人才振兴和乡村治理“四项机制”创新,聚焦茶、林、果等特色产业发展,全力实施13个重点项目,进一步示范带动区域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以改革的实际成效推动华安乡村振兴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新标杆。(唐小玲 李小星)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