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项忠红:脱贫攻坚,不做终点

2022年07月18日17:1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时代大潮奔腾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广大妇女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她们无私奉献、无惧挑战、执着坚守、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释放出最大能量,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业绩。
  “我奋斗·家国美”!这是无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创佳绩的优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闽大地上绽放芳华、建功立业,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巾帼华章,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普通妇女的心声!
  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20位杰出“巾帼力量”,畅谈“我奋斗,家国美”的八闽巾帼故事,展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八闽巾帼风采,激励广大女性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凝聚巾帼之力、夯实巾帼之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德市寿宁县政协副主席、下党乡党委书记项忠红

我曾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弱鸟如何先飞?首先要有先飞的意识。下党曾经是福建省唯一的“五无”特困乡,2018年,全乡实现稳定脱贫。近年来,我带领下党乡首创全国第一个可视化“定制茶园”;发展各类农家乐、民宿等业态66家,带动300多人在家门口创业就业;2021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055元,是建乡之初的100多倍……奋斗,是下党乡幸福的底色。

这些年,我们旅游产业从无到有,学习小镇远近闻名,“难忘下党”“下乡的味道”等品牌越擦越亮。“脱贫攻坚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探索乡村振兴之路是我们接下来的重要任务。”

2021年2月和7月,我先后从北京为下党乡捧回“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两份殊荣,这两份沉甸甸的荣誉既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责任和使命,我们将把这些鼓励化作继续前行的动力,与下党乡干部群众一起奋斗出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口述人:项忠红

(内容由福建省妇联提供)

(责编:江苇杭、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