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林莉:中国女排,永不言弃

2022年07月18日18:1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时代大潮奔腾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广大妇女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她们无私奉献、无惧挑战、执着坚守、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释放出最大能量,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业绩。
  “我奋斗·家国美”!这是无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创佳绩的优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闽大地上绽放芳华、建功立业,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巾帼华章,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普通妇女的心声!
  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在即,20位杰出“巾帼力量”,畅谈“我奋斗,家国美”的八闽巾帼故事,展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八闽巾帼风采,激励广大女性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凝聚巾帼之力、夯实巾帼之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女排世界杯冠军、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林莉

为了钟爱的排球梦,再苦再难我都不怕。

2000年,我入选体校,开启我的排球之路。

排球集训,一天8个小时,训练场、食堂、宿舍三点一线,这是我平凡而简单的日常。在队里,我担任自由人一职。它要求选手爆发力强、有速度、脚步移动快。要达到这样的目标,除了加强训练,多打比赛,没有任何捷径可走。为了完成梦想,进入国家队,我练习得十分刻苦。训练防守时最累人的单兵防守项目,别的队员做50个一组,我主动要求做100个。

2015年,我成功入选国家队,开启我的梦想之旅。

2016年,我与队友一同备战里约奥运会。那时,每天的训练都很辛苦。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儿,都想着做到最好。对于一个自由人来说,练习的项目只有三种:防守、一传、调整,如此循环往复,单调乏味,发泄的方式特别少。我只能通过跟自己不断较劲来克服困难,精炼技术。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一举夺得冠军,我也被评为了女排最佳自由人。在那一刻,我发现之前所有的努力——日复一日枯燥无味的训练,早出晚归、汗如雨下的每一天,都是值得的!

一路走来,我一直相信只要足够努力,只要敢拼敢想,就能实现最初的梦想。“流血不流泪、掉皮不掉队”这是女排精神,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坚守和执念。

口述人:林莉

(内容由福建省妇联提供)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