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李红:救死扶伤,不忘初心

2022年07月19日14:2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时代大潮奔腾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广大妇女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她们无私奉献、无惧挑战、执着坚守、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释放出最大能量,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业绩。        
  “我奋斗·家国美”!这是无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创佳绩的优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闽大地上绽放芳华、建功立业,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巾帼华章,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普通妇女的心声!        
  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20位杰出“巾帼力量”,畅谈“我奋斗,家国美”的八闽巾帼故事,展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八闽巾帼风采,激励广大女性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凝聚巾帼之力、夯实巾帼之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省立金山医院党委书记李 红

福建省立医院党委副书记、省立金山医院党委书记李红

我常常问自己,是什么令我坚守在这平凡而又艰辛的道路上前行?是医者强烈的使命感,筑成我人生的初心,不断迈向生命的圆融。

我悉心照顾过西藏先心患儿、地震中失去双腿的少女,与方舱里的数千名新冠患者共克时艰,18年来陪着所创建的“慢病俱乐部”老人们慢慢变老,还有80多位共同学习成长的硕士博士生……他们是令我坚守的力量,以生命走进生命,相互温暖、彼此塑造。

积极完善危重症患者诊治关键技术,创新医院服务管理模式,努力实施医院-社区一体化健康管理实践,开展慢病社区护理适宜技术研究,探索中国痴呆患者非药物干预护理路径……在没有硝烟的平凡岗位上,当国家需要、百姓需要的时候,我们一直以主人翁的精神,用知识和研究解决重大紧急问题,填补学科的空白。

医院是我承载使命、追求卓越的地方,这里让我始终对生命和患者的情感历久如新,令我在荣辱得失面前从容淡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初心不变,我将更加坚定地与同道们努力实现健康中国之战略。缘起于爱,相依于爱,爱在静水流深,爱的路上千万里,铺满九九艳阳天。

口述人:李红

(内容由福建省妇联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