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沈腾香:恪尽职守,以身作则

2022年07月20日14:2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时代大潮奔腾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广大妇女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她们无私奉献、无惧挑战、执着坚守、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释放出最大能量,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业绩。          
  “我奋斗·家国美”!这是无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创佳绩的优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闽大地上绽放芳华、建功立业,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巾帼华章,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普通妇女的心声!          
  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20位杰出“巾帼力量”,畅谈“我奋斗,家国美”的八闽巾帼故事,展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八闽巾帼风采,激励广大女性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凝聚巾帼之力、夯实巾帼之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沈腾香 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原党支部书记、福建省长汀县策武镇水土保持工作站原副站长

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策武镇南坑村原党支部书记、长汀县策武镇水土保持工作站原副站长沈腾香 

30年前,我嫁到福建长汀县南坑村,这里山秃、水浊、地瘦、人穷。我意识到,治穷先得治荒。

有思路才能有出路。1997年,我一上任党支部书记就深入村组、农户家中座谈调研,得出“治穷先治荒,扶贫先扶志”的初步结论,最后形成了“猪—沼—果”生态农业模式的发展思路。

我们种的是油奈果,一开始的时候村民都不愿意种,我们全体党员做示范,硬着头皮去种。有经济效益以后,家家户户都上山了。

随着时代发展,我的思路也在不断调整。近年来,依托生态环境的改善,我先后引进蔬果、民宿、餐饮等企业,建设水库、步道、公园、污水处理等设施,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休闲观光农业迅速在村里发展起来。

滴水穿石,人一我十,敢叫荒山成绿洲;进则全胜,不进则退,誓闯富路美家园。我将带领村民,把南坑村建设得更加美好!

口述人:沈腾香

(内容由福建省妇联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