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兰爱珍:开拓创新,不忘初心

2022年07月20日15:0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时代大潮奔腾向前,使命重托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广大妇女牢记嘱托、踔厉奋发,她们无私奉献、无惧挑战、执着坚守、勇担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释放出最大能量,创造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辉煌业绩。          
  “我奋斗·家国美”!这是无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创佳绩的优秀女性的誓言,也是在八闽大地上绽放芳华、建功立业,用汗水和智慧书写着巾帼华章,脚踏实地默默奉献的普通妇女的心声!          
  福建省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20位杰出“巾帼力量”,畅谈“我奋斗,家国美”的八闽巾帼故事,展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八闽巾帼风采,激励广大女性激扬巾帼之志、彰显巾帼之美、凝聚巾帼之力、夯实巾帼之基,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兰爱珍 三明市清流县嵩溪爱珍豆腐皮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三明市清流县嵩溪爱珍豆腐皮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兰爱珍(图中)

要把家乡800多年历史的豆腐皮手工技艺传承下去!1996年,才23岁的我从乡镇企业下岗,那时候,只能在家放牛、干农活。我告诉自己,要带领乡亲们一起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

“只留下明年的口粮,家里剩下的粮食都卖了给你凑钱。”正是用这笔一家人从牙缝里省出来的钱,我开启了创业之路。

在那段艰苦岁月里,我大胆进行技术革新,勇于开拓市场销路,创新推行“五统一”模式,构建起“合作社+农户+基地+营销”体系,极大推动了豆腐皮产业发展。

一路过来,我尝过贫困的滋味,更知同行的可贵。我没有忘记乡亲们,2009年,我发起成立清流县嵩溪爱珍豆腐皮专业合作社,注册了“鑫珍”牌商标。如今,成员已覆盖全县13个乡镇,产销量1300多吨,平均每户成员仅豆腐皮单项纯收入就达近10万元;至2021年,年销售额已突破7000万元。

我相信,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农村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农民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红火!

口述人:兰爱珍

(内容由福建省妇联提供)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